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年度十大衣著報告(2)

今年要過完了,希望大家都有豐收滿意的感覺,今天是我很有收穫的一年喔,有一個大原因是,我開始寫一些流行報告,並開設了這個時尚部落格,更重要的是擁有你們這些這麼棒的網友支持,所以我覺得自己在今年有很大的收獲,寫了那麼多,我想為今年下一個美好的註腳,那就是選出今年十大衣著代表,帶大家回顧一下,今年到底流行了些什麼,還有什麼樣的扮相是你今年不能缺少的Look,什麼樣的行頭是你今年不能不買的喔。



日系洋娃娃


洋裝的分類有很多方式,其中一個方式又可以以國別來分項,今天要談的就是日系洋裝,還是免不了要再說一下日本人厲害,我沒有特別崇洋媚外,只是看到好的會很想要學習,並好好誇讚一番,日本人的創意真的是世界有目共賭的,他們非常能開創自己的新風格,這在21世紀是相當被推崇的,也因此才能跟西方抗衡喔。

日系洋裝當然不能少了洋娃娃風格,這類型形象,我想再也沒有人可以比日本美眉來得在行了,從她們的髮型到妝容再到衣服,總是可以那麼卡哇衣,混然天成的娃娃風喔。



小洋裝


我記得我在年初就強調過今年小洋裝的趨勢,2007年春夏裝,很多設計師都創作出小洋裝,的確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小洋裝。

小洋裝,顧名思義,就是比一般洋裝看起來還小一些,就一般的設計而言,多是以極短的裙線為主軸,因此而拉高腿長比例,我認為蠻適合嬌小的亞洲人來穿。

還有,穿了小洋裝,年齡看起來比較小

另外,小洋裝的另一特色就是,腰線的設計相當多元,可以是高於一般腰線,也可以強調蠻腰路線,更可以是無腰線設計,總之設計路線相當活潑生動,不一樣的設計,切入不一樣的重點,帶出不一樣的風味。




男人的圍巾


台灣四季如春,全球暖化後,台灣的冬天更是溫暖了,所以顯少看到男生穿大衣,或是使用一些保暖的衣具,我在國外很喜歡看男人穿大衣,西裝外套外又穿上一件剪裁得宜的大衣,那種英挺的氣質,非常吸引人,除了大衣外,外國男人對一些保暖衣具也算小講究,如手套或圍巾,圍巾就算男人在冬天可以有所發揮的時尚單品,越來越多型男懂得在圍巾上做文章。台灣的天氣雖然不到嚴寒,但我覺得在冬天套個小外套,外搭一條圍巾,不過度誇張,又可以適時得展現品味,是很值得好好穿襯的時尚單品。

駝色圍巾是蠻多穩重型男的第一首選顏色,駝色的確是很沉穩的顏色,大多數的男生不喜歡太過花俏的裝飾,他們希望能藉由穿著打扮來營造穩重並給人辦事牢靠的形象,那麼駝色圍巾是很不錯的選擇,從一般年輕上班族,到公司總經理甚或大老闆,都可以使用駝色圍巾,為自己的男人味加分。(這位型男的黑色風衣也是品味出眾的單品,剪裁英挺是最棒的特質)



部份圖片取自Sartoriali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