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年度十大衣著報告(3)

今年要過完了,希望大家都有豐收滿意的感覺,今天是我很有收穫的一年喔,有一個大原因是,我開始寫一些流行報告,並開設了這個時尚部落格,更重要的是擁有你們這些這麼棒的網友支持,所以我覺得自己在今年有很大的收獲,寫了那麼多,我想為今年下一個美好的註腳,那就是選出今年十大衣著代表,帶大家回顧一下,今年到底流行了些什麼,還有什麼樣的扮相是你今年不能缺少的Look,什麼樣的行頭是你今年不能不買的喔。



小禮服般的網球裝


網球比賽裡,女選手穿的網球裝,儼然就是小洋裝,重點是,現在的女選手越穿越時尚,連網球裝都可以很有設計感,這其中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來自俄羅斯的Maria Sharapova,雖然她在今年英國溫布敦網球賽中,沒有打入前四強,但她的實力仍是不可置疑(今年澳網公開賽亞軍),不過更重要的是,她的時尚網球裝,都是我準時看她球賽的很重要原因。

這是Sharapova在贏得美國公開賽那年所穿的網球裝,這是一件黑色網球裝,基本上,傳統的網球裝是白色的(直到今天為止,全世界最古老的網球大賽:英國溫布敦網球賽仍規定球員必須穿著白色球衣比賽),所以黑色的網球裝可以說是創舉,這件網球裝除了顏色特別外,設計剪裁更是讓人喜愛,圓領的設計很特別,圓領上又有亮片裝飾,在球場上一閃一閃的,真的是眾人的目光,胸前的小蝴蝶結裝飾,真的讓這件網球裝看起來像小黑洋裝一樣典雅,除了前面的設計外,背後的設計更是讓這件洋裝的時尚度增高許多,我覺得這件洋裝的設計,真的不亞於一般的時尚黑洋裝。




你不可不知道 不可缺少的煙管褲



煙管褲是一種很奇妙的褲裝設計,因為剪裁超低腰,所以比例比較一般的人穿起煙管褲,看起來腿都不是太長,但重點就在這,穿煙管褲不是要讓腿看起來爆長或爆瘦(瘦的人穿起來當然腿顯得特別瘦),而是穿出味道來,一種難以言喻的韻味。

這位路人很瘦,但其實不滿意自己臀型的女生,也可以試著像這位女生一樣,搭上一件Oversize的大襯衫,稍稍蓋住自己不滿意的臀部,這樣一來不只穿出味道,更是讓身材看起來很不賴喔。





特別的那一件外套


冬天我覺得一定要有的一件衣服就是,一件美麗大方的外套,因為冬天都是外衣的天下,都是穿著一件外套示人,所以擁有一件可以代表你個人風格的外套,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喔。

我一般會為自己在秋天準備一堆短外套,因為台灣的秋天最適合穿短外套了,冬天呢,則會準備三至五件左右的大外套來輪替著穿,大外套的種類可以有很多種,從風衣到毛料大衣,再到剪裁特殊的大衣等,我個人覺得越多元越好,這樣比較有百變造型的感覺,因為我看到很多女生喜歡買衣服,卻忘了外套需要多買幾件,所以外套永遠穿那幾件,看起來感覺造型一直不變,這樣就很可惜了。





長洋裝



長洋裝是很值得購買的衣服,台灣女生好像蠻少人在穿長洋裝,我個人是認為,可能因為我們的平均身高不是太高,所以肯穿長洋裝的人不多,不過多虧了恨天高鞋的發明,現在有很多高跟鞋、楔型鞋都設計得又好穿又美麗,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有更多的女生來嘗試穿長洋裝。

穿長洋裝的好處很多,1). 很時尚,很具風格2). 可以替腿防曬,如果不想讓腿在夏天不斷曝曬在陽光下,又不想穿著密不透風的長褲,那麼長洋裝絕對是很有幫助的時尚品喔,3). 今年雖然大大流行小洋裝,但那不表示長洋裝就落伍喔,長洋裝還是有一定的地位,所以若不滿意自己的腿型的女生,可以嘗試穿長洋裝,如果還是嫌自己身高不夠的女生,可以試著穿很高的鞋子在長洋裝底下,相信一定可以把比例拉得很漂亮

這種沒有腰身的長洋裝,穿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因為不是容易看起來像睡衣,不然就像孕婦裝,所以在整體搭配上真的要很細心喔,這類沒腰身長洋裝穿起來是很舒服的,但在搭配上,最好不要以舒服為指標,而是要以個性為指標,一定要搭配上最有型的鞋子(高跟鞋是不錯的選擇),臉上的妝容一定要全方位(最好帶完整的全妝),可以搭配上個性化的飾品,這樣的長洋裝可以很嬉皮很有型的喔。

(如果對穿著這樣的長洋裝,還是沒什麼信心,可以繫上皮帶,如此的腰身突顯,就不容易將長洋裝穿起來像睡衣或孕婦裝了。)

P.S. 這隻狗的臉及身型看起來很復古ㄟ







部份圖片選自sartoriali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