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日本人的那一件T shirt

昨天聊到具設計感的T shirt,有一點欲罷不能,T shirt是現代人的好朋友,很多人都喜歡一件T shirt走遍天下,的確,一件T shirt就可以讓你走遍天下,不過要看是什麼T shirt,基本上我不太推薦領口已經鬆掉的T shirt,哈,因為在台灣好像有很多男大學生喜歡穿領口已經稀鬆的T shirt,除非這是故意的設計效果,不然我都不大推薦大家穿這樣的T shirt出門,這樣有損個人品味,說到T shirt當然不能不提到日本人,我有一個朋友專門喜歡到日本東京採購T shirt,她的說法是日本有很多很有趣味的T shirt,不只她這麼說喔,我有一位教授朋友也喜歡到東京採買T shirt,她每次穿出來的T shirt都讓人覺得很有創意,由此可見日本人對T shirt創意設計的要求是很高的,讓我們來一窺究竟吧。













我很喜歡這種簡單創意的T shirt,白色棉質給人輕鬆自在的感覺,在白色畫布上就那麼簡單的畫上兩條曲線,簡簡單單的呈現美感,就像簡單的畫作一般,把一幅簡單的抽象畫穿在身上,那是再時尚不過的事情了。



















在日本不僅是年輕男女用T shirt來展現個人時尚主義,熟男熟女也都可以採用此方法來展現品味,看看畫面上的把跋,他的T shirt很乾淨簡單,簡約的圖案讓人看得很舒適,雖然我不大看得出來這些圖示是有何意義,但我相信其中必定有一文章,總之看起來很有品味。






















我個人很喜歡這類型貼身小T shirt,重點是上面的圖騰很龐客,配上窄管褲,那就是小小女搖滾客的化身,很有時尚感。



















別以為Oversize的大T shirt只有女生可以穿,在日本,男女穿著打扮的界限分別越來越模糊,我認為這是未來趨勢,只是日本先走到那一步罷了,畫面上的男子看起來可妖魅了,不過重點在Oversize T shirt上,在台灣已經很多女生在穿了,這類型T shirt的一大優點就是,把不想曝露的缺點都給蓋住了,人人都可以因此有好身材喔。



















我也很喜歡這類T shirt洋裝,我覺得很可愛又輕鬆,我個人偏愛單穿,給人很休閒很舒適的樂活感。



















最後這件T shirt很好玩吧,把美國總統布希穿在身上,我不知道畫面男子穿這件T shirt的意涵究竟為什麼,但他還是很成功得為自己塑造出某一個形象來了。










部份圖片取自Street Fash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