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街頭在夏天非常流行一種包款,菜籃包,我之所以稱之為菜籃包,是因為竹藤編的包包看起來很像早期媽媽們買菜提的菜籃,但現在的菜籃包當然不是拿來裝蔬果用的,現代的菜籃包純粹是造型用的包包,這個提菜籃包的風潮我認為出自於法國,很多法國時尚女性到了夏天會到鄉下渡假,為了整體造型考量,會穿上非常法國鄉村風味的洋裝,這時候提上一個法式菜籃包就再適合不過了,喜歡看法國電影的影迷們應該常可以看到女主角夏天到鄉下渡假,這時候一定是標準提著法式菜籃包出現的(還有一定拿著一瓶紅酒跟一條法國長麵包)





女明星渡假也會揹菜籃包喔,菜籃包不一定只出現在鄉村裡,在任何形式的渡假地點都可以有菜籃包的出現,因為菜籃包本身就散發一股休閒風味,感覺可以隨地而放,不怕皺不怕髒,讓揹的人可以很輕鬆自在,不必好像揹某些名貴包包時,好像揹一個嬰兒出門一樣,隨時都怕傷害到那名貴的包包,必須處處小心翼翼,揹菜籃包就沒有這樣的困擾囉。(比基尼加菜籃包,很搭喔)





我也很喜歡這種有帶線條,民族風味比較重的籃包,但我個人會覺得要揹這種包包的同時,在穿著打扮上如果可以再民族風一點,效果可能會更好喔,應該才會比較顯得出整體風格的一致,圖中的日本女孩的穿著比較日本淑女,缺少了民族風女孩那種放的態度與感覺,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比較新形態的竹籃包有很多不一樣的設計元素會加在其中,比如說皮革或鐵鍊的搭配,都是讓人耳目一新的設計,把竹籃包帶出鄉村以外了,進入一個新城市或世界,這樣的竹籃包就很適合穿著很現代的打扮,別有一番風味。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