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我一直很喜歡一個時尚搭配法,就是涼鞋加褲襪,這個穿法被很多朋友笑說很醜,但我就很偏執得認為是時尚的表徵,也的確在很多時尚秀上可以看到這樣的搭配穿法出現,例如Chloe等,我一開始會喜歡這樣的穿法是因為,我並不是一位很喜歡穿涼鞋的人,我本身有一點怪怪的潔癖,常覺得穿涼鞋很容易把腳弄髒,但又很喜歡買很多漂亮的涼鞋,因此我愛上穿涼鞋配褲襪這種獨特的穿法,如此一來,在天氣不會過冷或過熱的時候,都可以穿涼鞋配褲襪了呢,然後呀,我發現其實這個穿法在歐美也很常見喔,在我收集的歐美路人照裡,發現很多這樣的打扮,大家跟著我來瞧瞧吧








這是比較一般的穿法,就是黑色涼鞋搭配黑色褲襪,我蠻常這樣穿的,注意了粗跟高涼鞋很適合這樣的穿法,有一種天然的復古感,非常Chloe的味道,有一點浪漫又很時尚。







這樣的穿法很Chloe吧。









另外一種穿法就是,當你的涼鞋顏色很突出,如金或紅這般亮麗,單穿有時候會覺得感覺不是那麼雅緻,這個時候,一雙黑色褲襪就可以營造另外一種氣質喔,穿上黑色褲襪再搭上亮麗顏色的涼鞋,可以適時把過亮的氣燄拉低,將整體形象帶入一個更沉穩的狀態,如此一來就比較能創造一種典雅的氣質,又能適時讓亮麗顏色顯得更獨特,一舉兩得了呢。



部份圖片取自EL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