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你有多久沒有寫信或寫明信片了呢,現在大部份大家都以e-mail互相往來,非常便利,大都懶得提起筆來寫信了吧,我也差不多,但其實我覺得收到信或收到明信片仍是一件蠻浪漫的事情,因為可以看到對方親筆真跡,感覺好像可以感受到對方寫字當時的情緒或心情,所以我覺得收到對方親筆寫的信或明信片是一件開心浪漫的事情。







我想本著這樣的心情來看YSL出的Y-Mail Collection,就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個很浪漫的系列喔 ,包包上的住址還是YSL的第一家旗艦店,位於巴黎左岸,很浪漫的想像吧。



除了這個浪漫的設計以外,我還很喜歡這個包包的顏色,就是很直接很閃亮的金色,我喜歡這種大剌剌的設計感,很直接傳達顏色的豐富性,YSL這個品牌的精神一直follow著創辦人Yves Saint Laurent,帶著一點神精質的感性及前衛,如此的精神讓YSL的設計永遠可以走在前端,永遠可以是展現很特殊的優雅,彷彿是帶一點神經質的法式優雅。







摘錄自蘋果日報 Yves Saint Laurent的大事紀



1936 81日出生於非洲阿爾及利亞



1954 巴黎攻讀服裝設計 在國際羊毛局比賽奪得冠軍



1957 Dior先生去世 Yves成為Dior首席設計師



1960 受法政府徵召入伍 2個月後崩潰住進巴黎精神病院



1961 與事業夥伴Pierre Berge創立YSL高級訂製服



1966 發表Yves Saint Lauent Rive Gauche成衣系列 並讓女人穿上男性禮服smoking 改變女性穿衣邏輯



1971 親自為YSL首款男香水拍全裸廣告



1985 獲法總統密特朗頒發騎士勳章



1991 首度對媒體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和濫用藥物問題



1999 YSL賣給Gucci集團 但保留高級訂製服所有權



2002 YSL成立40周年 他宣布退休 舉辦告別回顧秀



2008 61日因腦癌逝於巴黎 享年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