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我雖然長年在寫名牌包,但那並不表示與我喜愛的街頭風格會有所衝突喔,其實很多名牌的設計靈感都來自於街頭風格呢,比如說LV曾經出品過的塗鴉包,還有Thomas Wilde出的骷髏頭包,都可以說是從街頭流行取經來的靈感喔。街頭風格讓人感覺特別有生命力,我想那是因為街頭風格常常是打破傳統規格,突破制式窠臼,你可以看到一個新的設計想法在街頭風格裡被呈現出來,其實很多路人都是很有創意的呢,所以才會聽很多創作者喜歡說他們都從觀看路人找靈感呀,這可以看出其中的道理來。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街頭風格。



一條洗得灰灰的牛仔褲,一件顏色很不新穎的T恤,一雙球鞋,簡簡單單傳達出街頭風格的隨意及率性,從Model到一般路人,這樣的風格可以輕易得穿在每個人的身上,隨意得傳達出你的有型。




街頭風也可以很富有色彩,還可以很七彩呢,隨意的顏色搭配,創造一種顏色混搭式的衝突美感,讓人覺得特別有活力,特別有創意。




記得那件很街頭的棒球外套嗎。




T,街頭風格的永遠流行不敗款。




街頭風格,一雙Vans的至尊鞋好像也少不了喔。




說到街頭風格,怎麼能不提美國的黑人文化呢,這個次文化為流行界帶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生動的塗鴉,粗大的鍊子,這些流行元素都是這個豐富的次文化所蘊生的呢,所以談到街頭風格,不能不提黑人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