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非常喜歡推薦大家穿大花色或大印花的衣服,我總是非常希望能在街上看到一堆穿得花花綠綠的人們,我覺得大膽用色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大膽穿出圖騰是非常快樂的事情,亞洲人除了日本人以外,大多缺乏穿大色大圖騰的勇氣,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得說,大家一定要多多提出勇氣來嘗試這樣花花綠綠的穿著,相信我,這樣可以把穿著風格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呢,看世界的角度也會因此而不一樣呢,歐洲其實這幾年都非常流行大印花或大圖騰的出現,而這些大印花或大圖騰多半帶有復古色調的情懷,我很喜歡看路人在大冬天穿上復古大花的大衣,非常明顯就把個人格調或風格顯露出來,走在街上相當耀眼,我以前在倫敦就有幾位瑞典朋友相當喜歡這類型的打扮,她們喜歡在冬天穿上大印花的大衣,跟路上一片黑壓壓的路人區隔開來,她們是一群特別有精神的設計師們,今天要介紹的是復古花,大家應該都可以依稀記得復古花樣,這些復古花分別被運用在大衣或裙裝上,跟著我來看一看吧。




這是我最喜歡的印花設計,大方把印花印在大衣上,全身批上一件印花,非常顯眼的裝置藝術,台灣真的不常見呢,這樣的衣服其實也不常在台灣看見,希望台灣的設計師若看到這篇文章,可以開始做這樣的前衛設計了,把一些久違的印花批在新大衣上,非常有創意的做法,重點是,可以十分彰顯穿者的個性跟愛好創意之性。 (還有呀,這種大衣對於穿者絕對不限年齡,從年輕女孩到媽媽級的品味女人,都可以穿喔。)





穿一件這種印花裙或洋裝,非常美,也非常有創意,重點是,我喜歡這種既復古又古典的典雅風味被穿梭在前衛的因子裡,就是說這種古典復古味並不是陳舊的典雅罷了,是有同時被放置在前衛設計風潮下的感覺,非常現代的做法,很拼貼,總之不失典雅又不失個性,美翻了。 (同樣的,年輕美眉跟熟齡女都一樣可以穿。)




這種印花不一定只能被印在服裝上,出現在包包上也很讓人喜愛,像圖片中女孩的可愛復古印花提包,特別有創意。




部份圖片取自Sartorialist et EL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