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非常喜歡推薦大家穿大花色或大印花的衣服,我總是非常希望能在街上看到一堆穿得花花綠綠的人們,我覺得大膽用色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大膽穿出圖騰是非常快樂的事情,亞洲人除了日本人以外,大多缺乏穿大色大圖騰的勇氣,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得說,大家一定要多多提出勇氣來嘗試這樣花花綠綠的穿著,相信我,這樣可以把穿著風格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呢,看世界的角度也會因此而不一樣呢,歐洲其實這幾年都非常流行大印花或大圖騰的出現,而這些大印花或大圖騰多半帶有復古色調的情懷,我很喜歡看路人在大冬天穿上復古大花的大衣,非常明顯就把個人格調或風格顯露出來,走在街上相當耀眼,我以前在倫敦就有幾位瑞典朋友相當喜歡這類型的打扮,她們喜歡在冬天穿上大印花的大衣,跟路上一片黑壓壓的路人區隔開來,她們是一群特別有精神的設計師們。





這種復古條紋搭配塑膠感很重的材質,讓人想起60年代,那個迷你裙風靡全球的時代,塑膠感帶出前衛與不譏,非常大膽的做法,彷彿衣服的材質也在革命一樣,推陳出新,一切顯得未知與有新鮮感,認為自己一直具有創新精神的人呢,可以去找這種塑膠感重的大衣來穿,而且大衣的圖騰一定要非常60年代的鮮色搭配喔。






帶有民族復古感的大衣也是很受到歡迎的單品之一,不知不覺透露出流浪的意味,現代人的生活都太緊湊了,應該適時為自己添購這種浪漫感很重的大衣,為自己製造一種流浪的浪漫意象,我覺得衣服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活,穿這類型的衣服應該有助於讓人的精神顯得不那麼緊繃,應該整個人的氣息都能如流浪般閒散了起來。







最後不能忘了男性們喔,歐洲很多有想法的型男都喜歡做復古打扮,尤其是英國跟瑞典男生,他們最喜歡把自己扮得相當復古,通常帶一點頹廢帶一點幽默,如前三位男生,他們穿著復古格紋外套,不忘在褲子搭配上做了很懷舊的點綴,他們的褲子都一樣是窄管9分褲,有一種Michael Jackson那時代的瀟灑風情,非常故意又隨性的搭配,把復古流行精神發揮得恰到好處,另外兩位格紋外套男,看得出他們的格紋也是相當復古了嗎,一切都在勉懷過去風情當中,這樣的復古讓幾位型男們顯得特別有味道,難怪我在瑞典一直看到富有味道及風情的帥哥不斷出現,哈,原來是他們的復古打扮在發酵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