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非常喜歡推薦大家穿大花色或大印花的衣服,我總是非常希望能在街上看到一堆穿得花花綠綠的人們,我覺得大膽用色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大膽穿出圖騰是非常快樂的事情,亞洲人除了日本人以外,大多缺乏穿大色大圖騰的勇氣,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得說,大家一定要多多提出勇氣來嘗試這樣花花綠綠的穿著,相信我,這樣可以把穿著風格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呢,看世界的角度也會因此而不一樣呢,歐洲其實這幾年都非常流行大印花或大圖騰的出現,而這些大印花或大圖騰多半帶有復古色調的情懷,我很喜歡看路人在大冬天穿上復古大花的大衣,非常明顯就把個人格調或風格顯露出來,走在街上相當耀眼,我以前在倫敦就有幾位瑞典朋友相當喜歡這類型的打扮,她們喜歡在冬天穿上大印花的大衣,跟路上一片黑壓壓的路人區隔開來,她們是一群特別有精神的設計師們。


今天要介紹的是復古色格紋,大家應該都可以依稀記得復古格紋,跟著我來看一看這些復古個紋大衣吧。





這件格紋很印象派,呈不規則格紋狀,顏色非常跳躍,難怪在巴黎跟紐約都有美女要穿,相隔那麼遠的時空還能撞衫,可見這件大衣的魅力十足,這件大衣除了色調走復古色之外,在手臂部份的剪裁也走復古調,也就是一種寬大手臂的剪裁法,oversize,我一開始看到這件大衣以為它只有搭配褲裝會超有型,沒想到搭配端裝的裙裝也自成一格呢,不過可以看出,紐約美女跟巴黎美女都在身上搭上顏色比較咖啡調的其他單品,如此一來讓古調品味感更張顯了





大格子帶牛角扣的大衣,也是復古情懷中不可少的一件大衣呀,這三件不同顏色的格子大衣各有各的風格,綠色格子大衣給人聖誕節的歡樂氣息感受,咖啡色的格子大衣則是復古感十足,紅色格子除了蘇格蘭風情外,也很有龐克的態度,這三件格子大衣並不單板得只傳達出好學生或小女孩式的格調,相反的,他們各自帶來不一樣的驚喜,綠色這件大衣,在我看來,在配色上相當不一樣,有別於一般常看到的綠格子花樣,咖啡色這件格子大衣讓人不能不看到的就是它那毛毛的帽子跟短了一截的袖子,紅色格子大衣基本上沒有太大的突破,但穿者的整體造型把紅格子的龐克感給帶出來,這是我所注意到的特點。






細格子花樣也是復古的一員,不過我要特別聲明的特點是,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一季的大衣都喜歡做短袖臂的剪裁呀,看起來特別有幽默感,更有復古情了,怎麼說呢,因為短袖臂製造出一種衣服好像很有歷史感的效果,好像這件大衣是從小穿到大的,因此袖臂已經太短了,這樣的一個錯覺很可愛,也很搭配復古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短缺的手臂部份,搭上顏色突出的衣服,真是相當有創意的一件事情呀,擁有短臂大衣的人一定要記得這一個相當具有創意的穿法喔。




部份圖片取自sartorialist et el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