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Jane Birkin and her Birkin



















為什麼幾乎每個大牌女明星都要揹Hermes柏金包呢?一片柏金包海的狀況真的讓我很好奇,柏金包的魅力在那裡,連顯少看到揹名牌包的茱麗亞‧羅勃茲都擁有2個以上的柏金包,來看看柏金的魅力吧。


我想看到Hermes的字樣,很多人都會在腦海中符起凱莉包(Kelly Bag)與柏金包(Birkin Bag)的影像,在我腦海中,想到Hermes,我就想到經典工藝傳承。


我也是Hermes的愛用者,朋友會問我說,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買這樣一個包包,我想,那就像買了一幅Francesca Woodman的影像作品真跡回家一樣(我很鍾愛的攝影師),是一件無可取代的藝術品。


我就來說說柏金包的由來吧:柏金包的由來相當有趣,有一天英國影歌星珍‧柏金(Jane Birkin)搭飛機,發現坐在她旁邊的是愛瑪仕的總裁,她就向總裁描述了一下自己心目中理想包包的型式,因此愛瑪仕就為珍‧柏金特別訂做了一款她心目中理想的包包,因此這款包就以其名為名,皮質相當硬挺及精緻,另外容量也比凱莉包(Kelly Bag)來得大很多,讓珍‧柏金可以帶著嬰兒用品等雜物,這樣就不必提得大包小包。訂做的時間通常都需等上數年,成為名媛爭相購買的一個精典神話。




擁有一個Hermes的訂製包,幾乎是每個女人對包包的終極夢想,Hermes的訂製包有柏金包(Berkin Bag)跟凱莉包(Kelly Bag),對於這兩個包包的歷史,我在之前的Hermes歷史篇裡就介紹過。別以為訂製包就這兩個包包而已,這兩個包包可以有很多選擇變化,我們就來聊聊訂製包的一些程序。



l 訂製Hermes包包相當容易


第一部驟就是走到Hermes門市,然後跟服務小姐說要訂製包包,然 後 小姐就會幫你登記,並開始讓你挑選顏色及皮質等,只要留下姓名電話,連訂金都不用付,就可以輕鬆訂得一個Hermes的包包。


(基本上訂製柏金包,一般要等上35年,凱莉包,一般只要12年就可以)



l 皮質選擇


柏金包跟凱莉包的皮質選擇真的很多,從頂級牛皮到羊皮,從鱷魚皮到蜥蝪皮,感覺上應有盡有,而且Hermes提供的皮質一定是所有同款皮質裡的最頂級。一般來說,牛皮是最多人選用的皮質,但別以為牛皮就只有一種喔,在牛皮選項裡還有區分的呢,一般來說,牛皮裡最常見的區分是TocoSafiaroTocoSafiaro最主要是壓紋不同,Toco是最便宜的牛皮壓紋(仿壓鹿皮紋),相當耐刮。



l 最貴的皮革


昨天聊到最一般的Hermes訂製皮革是牛皮Toco壓紋款,今天要來聊聊最貴的皮革款,一般說來,最貴的Hermes訂製皮革款是鱷魚皮款,鱷魚皮款要價大約80多萬,鱷魚皮款還有分大鱷魚及小鱷魚,大鱷魚皮紋路大,比較便宜,小鱷魚皮紋理較細,皮也較嫩,要價較大鱷魚皮貴一些,大約貴10002000歐元。



l 顏色


Hermes訂製包在皮質選擇上那麼細膩,顏色挑選當然也不能馬虎,顏色選擇相當多,每一個基本色都還有很多延伸,因此是挑到包君滿意的地步呢,而且任何一種皮款,任何一種壓紋,都可以隨心的染上自己喜愛的顏色,相當多元的選項。



l 金屬扣環


皮格跟顏色選完,還有金屬扣環的選擇,金屬扣環的部份,基本上是金色跟銀色的挑選,這一選項也是完 成隨 君喜愛去挑選,可以自由搭配。



l Size



Hermes柏金包跟凱莉包除了可以選擇皮革、顏色、壓紋、扣環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選擇,那就是大小選擇,Hermes相當貼心的為凱莉包及柏金包推出各種不同大小的size,以供消費者選擇。


















Berkin


25mini


30


35(原始款)


40


Kelly


25mini


28


32(原始款)




l 烙印



Hermes之所以每一個訂製包要排隊排那麼久,實是因為每一個訂製包都是師傅手工製作成,而製作訂製包的師傅,目前全世界只有數十位,每天要應付來自世界各國的訂單,當然無法快速生產,有買到訂製包的人,可以翻一下包包上右邊扣環的背面,背面一定有一個英文字母的烙印,這個英文字母就是手工師傅的代碼,很酷的一個設置吧,就是這麼獨一無二。


l 車線



凱莉包的車線有分明線及暗線,明線故名思義就是看得到線,暗線就是看不到線,基本上,明線製作的凱莉包比較硬挺,車暗線的凱莉包比較不硬挺,車明線的凱莉包一般比車暗線的凱莉來得貴,價格約略高20%。



l 行情看漲


之前一直聽人家說要買名牌包來投資,本來覺得是無稽之談,但仔細想想,這不無是一件可能的事情,就以Hermes的兩大訂製包來說,Hermes每年的一月都會做價錢調漲的這個動作,調幅大約510,而柏金包或凱莉包又是恆常的基本款,只要買起來儲放,幾年後再賣出,必能賺進一些利潤,所以說名牌包也可以當投資來做。



l 如何快速買到柏金包或凱莉包


要快速購買到柏金包或凱莉包的不二法門就是,加價買,這是我個人一直以來的做法,例如說30公分的柏金包,原本價錢大概要2526萬,那麼我就必須出比較高的價錢來快速買到,出價大約在2835萬之間。



l 第一個柏金包


對於買Hermes的訂製包,我建議第一個從柏金包買起,因為柏金包大小適中,容易搭配,我還建議要買黑色牛皮Toco壓紋,這算是最基本的柏金包款,在購買名牌時,由最基本款做為入門,是很基本的做法。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