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KAMISHIMA CHINAMI是這次所看的秀當中,算是我最喜愛的設計師,她出生於日本北海道,1989年畢業於Esmod Japon,然後就在一家服裝公司上班,直到1994年才離開這家服裝公司,之後她就到歐洲及亞洲各國工作及旅行,她的第一個collection是發表於2002年春夏。


(Born in Hokkaido , Chinami Kamishima graduated form Esmod Japon in1989 and worked for the apparel company. After leaving the company in 1994, she traveled Europe and Asia . Her collection was first introduced at the 02 Spring/Summer Tokyo Collection. She participated in the TRANOI Exhibition in Paris at the 06-07 Autumn/Winter.)


我對這位設計師並不是太了解,正確來說,我在這次到東京看秀之前,對這些日本設計師大多不是太清楚太了解,所以是抱著很新奇的態度來看秀的,必須老實說,因為看的秀並不是太多場,所以也並沒有看到那麼多喜愛的設計,也並沒有看到太多新興的設計觀點,有一點小失望,但都算是很棒的經驗囉,Kamishima的作品算是比較讓人喜愛的囉,來看幾套設計吧。



她這次的設計概念是Twist,螺旋,以螺絲狀聯結能量,聽起來好玄喔,哈,因此在服裝線條表現上是比較波浪式(Wavy)的線條,在細節處理上做了很多circle cutting dress,也就是洋裝屬圓型狀。


顏色上的使用相當多元,有閃亮黃,棗紅色,亮灰色,金屬石色,深綠色,但我的照片並沒有記錄到那麼多顏色,跟大家說一聲抱歉喔。







她的collection讓我想到我之前提及過的芭蕾情懷,當然她的設計並沒有芭蕾情懷般柔軟,但有芭蕾紗元素,採蓬裙設計,很美,顏色的處理也讓人很喜歡,整場秀看下來,並不會覺得顏色過度單一,反而覺得顏色很多元,從亮到暗,從絕對色系到曖昧色度,有金色加紫色的驚喜,層次多元,在布料選擇上也很多樣,除了紗質的選用,還有絲與紗的結合,非常巧妙又美麗,因此我覺得看得很過隱,看完秀以後,恨不得買幾件她的衣服來穿穿呢,不過秀上衣服的價值通常不斐,我就只得忍耐一下囉,哈。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jfw.jp/en/collection/co_schedul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