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跟大家報告一下,上個星期是日本東京的服裝週,我應一位日本服裝設計師朋友的邀請,到日本看秀去了,日本的天氣還算冷,溫度大約維持在10度上下,不過因為室內都有暖氣的加持,所以在室內都算舒服,這次因為在日本東京停留的時間不算太長,所以只看了5場秀,但已經很滿足囉,因為這樣可以回來寫功課了,哈,可以回來跟網友分享我的看秀記。



今天報告ZechiaZechia是一個品牌的名字,是由兩位日本設計師Lica和中川正博組合而成,一男一女,這是他們的第二場秀,我感到很榮幸呢,可以看到設計師的第二場秀,或許生平前幾場秀通常比較不甚成熟,但是我覺得這些初期的秀多是設計師理念最原始也最無雜質影響的表現,所以非常可貴,Zechia兩位設計師認為他們的服裝就是他們的媒體,他們希望藉由服裝來傳達他們的想法,他們認為fashion 不是只是消費或潮流般短暫瞬間的事情,他們認為衣服跟飾品都是用來反映人生經驗的,因此他們創造設計衣服及飾品給成熟獨立的女人,希望將他們介紹給全世界或全日本認識。


They are launching their own brand, zechia, from the 08S/S. They say We want to send various information through our brand as we consider it is one of the medias rather than fashion brand. Zechia doesn’t take that fashion is just momentary thing such as consumption and trend. We reflect our experiences in our wears and accessories as an added-value. We create clothing and accessories for independent adult women and aim to introduce them both to Japan and abroad.








這一場秀的主題是WomanZechia認為一個女人擁有很多面向,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設計風格蠻多元的,但必須說實在話,在這些多元的面向下,我並沒有看到太多突出的設計,很多風格都是常見的,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啦,我想可能有很多專業的評論者可能並不這麼認為吧,Zechia的這一個collection希望能表達出女人的多面向多風格,多變又美麗,從一開始的警察軍人風格,到後來的香奈兒式的法式風情,從堅強到溫柔,女人的確很多面,但我一定要批評一下zechia的最後一套衣服所搭配的帽子,我只能說這頂帽子搭配在這裡很過時,這種帽子風格早在80年代的聖羅蘭秀就使用過,用來泛指中國風格,我認為Zechia使用在最後一套衣服上(最後一套衣服通常是設計的最高潮),有一點讓人摸不著頭緒,不是太清楚他們想傳達的意念是什麼。


最後要提一下,這一場秀的舉辦地在日本東京的明治神宮外苑聖德紀念繪畫館(Meiji Memorial Picture Gallery),很美的一個場地,建築物本身很美,到東京去玩的人,不妨到這裡晃晃。





(我們到達會場時,正是黃昏,當時真美,只可惜來不及拍照)





(catwalk道就是這條廊道,很有味道吧)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jfw.jp/en/collection/co_schedul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