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上次介紹過Gucci可愛的狗狗鑰匙圈,Artu(臘腸犬)Sam(米格魯),今天要來介紹在好萊塢非常受歡迎的另2個犬種,吉娃娃跟法國鬥牛犬,所有品種的狗狗都很可愛,只是這2個品種的狗狗似乎在好萊塢特別受到歡迎,這次Gucci將吉娃娃犬名為Brando,法國鬥牛犬名為Leroy,重點是鑰匙圈的設計可是很傳神得將狗狗可愛的神情給製做了出來呢,喜歡這2個品種的主人一定要來收藏這組鑰匙圈喔。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hot.php?kindid=2




吉娃娃小檔案


起源:十九世紀。


原產地:墨西哥。


名稱:CHIHUAHUA


體型:身高:1523公分 。體重:13公斤 。


毛色:任何顏色均可,單色、斑紋、斑點不拘。


披毛:分長毛、短毛兩型。


飼育環境:適公寓城居生活。可適應熱帶氣候,因特別怕冷不可養在室外。不需運動。


美容要領:至少每周梳理一次披毛,長毛型需視情況修剪。


平均壽命:1215歲。


智商:高


活動力:中等。


學習度:中下,一般不易訓練,須耐心教導。


社交性:不適有虐待傾向或太好動之幼童,與其他寵物相處尚可,對陌生人在短時間相處後即可能接受。


看守犬能力:會看家。


性格特質:愛玩、優雅、機警,類似挭犬類。


AKC犬種群:愛玩犬組。


AKC流行排行榜:第9名(2002年資料)。


原始用途:伴侶犬。


今日用途:伴侶犬。


一般外貌


優雅而機警,行動敏捷,體型嬌小,表情活潑,並有著與挭犬特質類似性情的小型犬。


尺寸、比例、身驅


體重均稱,不可超過 六磅 。身體比例並非正方型,因此從肩胛骨至臀部的身長,比肩脊的高度稍為長一些。一般來說,公狗身體短些較佳。任何體重超過 六磅 者為失格。


頭部


具有圓凸的俗稱“蘋果頭”,額頭有無凹洞均可。表情活潑。眼睛大,但不凸出,均勻分置,眼色為黑色或暗紅色。(金色或白色犬隻有較淺色眼睛是合格的)。耳朵很大,屬於直立式,當其警覺時會往上直豎,但在自然放鬆時,耳朵是向外呈四十五度散開,使兩耳間呈現出相當寬度。吻部短而且有點尖。兩頰與口吻部瘦削。鼻子顏色與毛色相對應,可為金黃色或為黑色,褐色,藍色,巧克力色等。金黃色系犬隻如鼻子為粉紅色是合格的。咬合為切齒或剪刀狀。上顎凸出或下顎凸出的咬合,或是任何變形的咬合,都應當作嚴重缺點而予扣分。失格:耳朵下垂或剪耳。


頸部、背線、身體


頸部:輕微拱起,優美地與肩膀連接。背線很平。身體肋骨渾圓與適度張開(但不是太過於像桶狀)。尾巴長度適中,像鐮刀狀向上豎起,或者尾尖輕觸及背地向背部環繞(不可向下夾於後腿之間)。失格:斷尾,無尾。


前軀


肩膀:精瘦,漸寬斜入銜接筆直前肢上方,讓肘部伸縮自如。肩膀應該適度往上支撐,給予平衡與穩固,斜入至平坦背部(不可呈低下)。使胸部凸顯,及前驅有力,但非像鬥牛犬一般的寬胸。足部:小而優雅,腳趾適度張開,但非擴散,腳墊軟。(不可是兔腳或貓腳)。腳骹:細緻。


後軀


肌肉發達,後膝關節分開,既不向內也不向外彎,順暢往下延伸,穩固而結實。後腳趾與前腳同。


被毛


短毛吉娃娃被毛質軟,伏貼而且有光澤(被毛厚多而有裡層毛是合格的)。被毛均勻分布全身,但頸部毛量豐長如環為佳,頭部與耳朵毛量則較稀少。尾巴毛量豐富為佳。長毛吉娃娃被毛質軟,可以是直毛或稍捲,有裡層毛為佳。耳朵有裝飾毛。(豐富的裝飾毛可能使耳朵稍微彎曲,但不可使耳皮折軟或下彎。)尾巴毛量多且長(像羽毛一般)。足部與腳有長毛,後腳有褲狀厚毛,頸部有環狀厚毛者為佳。失格:長毛吉娃娃毛量太稀少類似無裝飾毛者。


毛色


任何單色,斑塊色或斑點色均可。


步伐


吉娃娃的腳步應該很活潑而穩健,有著前後一致的步幅。從後方看起來,後膝關節保持兩相平行,後腳與前腳的落足點相同。前後腳在步速增快時,會有向前集中呈直線情況。從側面看,後腳有力驅動良好,前腳步幅夠寬且頭部高舉。背部應保持平穩,且背線在狗移動時仍保持水平。


性格


機警,具有與挭犬類似特質。


《本資料由比特族寵物雜誌提供》



法國鬥牛犬 French Bulldog


原產地:法國


身高:30公分 左右


體重:10 ~ 12公斤


毛色:藍棕色、淡黃褐色、白色


毛質:纖細的短毛,富有光澤


個性:聰明、溫順、活潑、親和力強


特徵:毛短而密實,頭部較大,耳朵外形近似球拍,耳朵根部通常會呈現出直挺的狀態,位在頭蓋骨兩方,俗稱蝙蝠耳。


犬用途:嚮導犬、獵鼠犬、家庭犬


起源與歷史:


鬥牛犬現今已經不能被拿來鬥牛,但是英國人還是很喜歡這種表情相當獨特的狗狗,也因此特意將牠們朝家庭犬的方向進行繁殖改良,成為現代所見個性較為溫順的品種。然而,經過百年來的品種改良,時至今日,鬥牛犬當年逞兇鬥狠的蠻勁已不復見,但在體態神情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更吸引不少育犬人士將之與其他犬種配育的想法。


西元一八○○年,英國人將改良過後的鬥牛犬帶至法國,並與其他品種狗狗進行交配繁殖,保留了糾結成團的扁臉特徵,但在個性上又更加地柔和友善,直到十九世紀時終於誕生了這個新品種,並將之起名為法國鬥牛犬。


飼養要領:


大多數的法國鬥牛犬都相當貪吃,為了避免體重過重進而影響健康,飼主要特別注意飲食控制才行。還有,雖然法國鬥牛犬屬於短毛質的犬種,但在台灣這種氣候炎熱潮濕的氣候下,一定要特別注意皮膚上的照顧,待在太過炎熱潮濕的環境當中,很容易就會出現皮膚溼疹的疾病;尤其牠們臉上皺摺的地方,還很可能出現紅斑紅點的問題,如果不仔細照顧,很容易就會演變成皮膚病,所以飼主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行。

沒有留言: